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1010743
家有“醋妈”爱更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3日 《健康时报》 2006.04.03
     那天,老婆下班回家正赶上下大雨。到家后,全身都已湿透,老爸忙递来干毛巾让她擦脸,又让老妈找干净的衣服给老婆换上,自己则到厨房煮姜汤。老妈一边找衣服一边对我嘟嚷:“不就是被雨淋了嘛,我上次被雨淋也没见你爸这么紧张。”我知道,老妈又在吃醋了。

    其实,老妈为人很好,乐于助人,又是操持家务的能手。只是六十多岁的人,总像恋爱中的女孩一样,喜欢吃醋。上次从上海出差回来,我为老婆买了件衣服,给老妈买了双皮鞋,本以为这次肯定谁也不得罪。可是老妈却悄悄问我:“送你媳妇的衣服多少钱?”“那件衣服不贵,才280元。”“那送我的皮鞋呢?”老妈追问。“您的那双皮鞋质量好,用了240元。”“你这臭小子,真是娶了媳妇忘了娘,送我的礼物凭什么比送你媳妇的便宜,只知道对媳妇好,忘了当初我怎样把你含辛茹苦地养大……”

    老妈指着我的鼻子,不停地数落我,说着说着眼圈竟然红了。

    老婆知道这事后,不但没有不高兴,反而劝我说:“我们应该理解咱妈,老妈吃醋是因为她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晚年自然害怕失去家庭成员对她的爱。我们以后要让她感觉到家人时时刻刻在关心她、爱护她,对她没有一丝一毫的忽视,我们要让她成为最幸福的妈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