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肿瘤 > 信息
编号:10987071
美科学家研制出宫颈癌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5日 北京青年报
     据日经BP社报道,可预防宫颈癌这一成为女性杀手的疫苗已经诞生。据11月21日出版的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期刊》报道,默克(Merck)公司下属的研究机构“默克实验室”(Merck Research Laboratories)研制的宫颈癌疫苗已通过临床试验,取得了100%的防治效果。

    该试验是由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市)的劳拉·考斯基博士等人进行的。

    宫颈癌几乎全都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PV)引起的,这一原因在1983年被发现后便成为定论。HPV是通过皮肤接触或性途径感染的。引起宫颈癌的HPV有20种以上,但此次通过基因办法研制出的疫苗对“HPV-16” 类型的病毒有免疫作用,约有一半的宫颈癌是由“HPV-16”引起的。

    研究人员以2392名16至23岁的女性为对象进行试验,对其中的一半注射疫苗,另一半注射安慰剂。在6个月时间里注射3次疫苗。

    对试验对象分别在试验开始前、注射完3次疫苗后一个月,以及随后每6个月进行一次检查。结果显示,注射疫苗的女性对HPV-16有了抵抗能力。

    该疫苗据说还要在数年之后才能投入实用。但从儿童时代就开始接种疫苗,让女性摆脱宫颈癌的时代终于到来了。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