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医药/名医名院
编号:11010592
早发现肾脏病只需简单体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6日 《健康时报》 2006.04.06
     肾脏病一向以“沉默的杀手”著称,多数病人早期没有任何症状,等到出现症状时往往为时已晚。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脏病研究所所长王海燕教授前不久推算了一组数字:目前我国40岁以上的城市人口中,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为9.4%,“假若这些病人中只有1%的人将来发展成尿毒症,以每人每年10万元的医疗费用统计,那么这些病人的花费一年就要达500个亿!”

    研究发现,肾功能的下降与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各种代谢性疾病如高胆固醇、高蛋白尿等有关。因此,存在上述因素的人群应高度警惕,控制高危因素。“只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进行简单的尿液、血液或超声检查,就完全可以实现肾脏病的早期发现和早期诊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