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家用药械
编号:11010584
杭州药店会员制“货真价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6日 《健康时报》 2006.04.06
     杭州最大最早的平价药房——老百姓大药房于3月31日在杭州地区五家门店全面实施了会员制。市民凭会员卡买药将更加便宜实惠,同时还能享受老百姓大药房提供的更多附加服务。

    记者仔细分析了老百姓大药房浙江分公司此次推出的会员服务项目,发现会员除了可以参与积分换礼、享受会员日商品优惠以外,更多的是可享受以下增值服务——不定期为会员邮寄最新健康资讯;建立会员健康档案并举办健康讲座;一次性购物满100元,或居住在2公里内的伤残、孤寡人士可享受免费送药上门等。此外,药房还会根据会员身份证上的生日日期提前30天给会员邮寄生日礼物;免费订阅促销海报或电子促销海报,获得最新的优惠折扣资讯;每季可获得返消费总额1%的现金购物券。

    记者专门采访了老百姓大药房浙江分公司企划部部长尹天祥先生。他谈道:“会员制是地道的舶来品,它在中国的发展有些走样。真正意义上的会员制药店凤毛麟角,大部分有名无实,仅仅有价格优惠并不代表会员制的全部含义。老百姓大药房一直在思考和探讨,究竟怎样才算是真正的会员制,怎样才能让顾客体会到会员制的优越之处,在企业获得合理利润的基础上,实现顾客利益最大化。借鉴国外药品连锁企业的会员制成果,我们发现会员制的核心是跟踪式服务。现在我们建立了完善的会员信息网络,保存会员档案,对病人用药、病情进行跟踪,不断为会员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等,充当老百姓的健康使者。这样的会员制才是真正的会员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