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白领生活 > 关注健康
编号:10962021
防心梗复发八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17期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心病的一种严重并发症,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病情可趋向稳定,此即为“痊愈”。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冠心病的消失,因为坏死的心肌通过组织修复,形成纤维化,也就是俗话说的结疤。这种组织不像正常心肌组织那样富有弹性,因此如果疤痕面积过大,就会影响心脏的收缩功能,发生心功能不全或心力衰竭。另外,虽然坏死的心肌得到修复,可是冠心病的基本病变——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仍旧存在,还可能出现心绞痛或再次发生心肌梗死。因此,患过心肌梗死的病人,半年至一年之内,在衣食住行医方面应严加注意,尽量减轻心脏的负担,防止病变复发,争取建立侧支循环,以改善心脏功能。

    那么,心肌梗死病人出院后应该注意什么?怎样加强自我保健?这里提醒患者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定期复查勿麻痹

    心肌梗死病人出院后,隐患依然存在,一定要克服“万事大吉”的思想。要严格按照医嘱服药和复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