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信息
编号:11190282
暖春更应备好流感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1期(总第2295期 2006.04.10)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它传播力强,常呈地方性流行。1918~1919年曾发生极广泛的世界性大流行,导致全球2000万人死亡。流感自潜伏期起即有传染性,发病3天内传染性最强,流感病人是其主要传染源。流感的临床表现主要有发热、头痛、肌痛、乏力、鼻炎、咳嗽、胃肠道不适等,此外,流感还能诱发潜在的疾病,引起继发细菌性肺炎或原发流感病毒性肺炎,患有各种慢性病或者体质虚弱者在患流感后容易出现严重的并发症。老年人由于机体免疫功能和呼吸道防御功能减退,不仅容易患流感,而且病程多较长,且易反复发作,可能引起肺炎,也易并发支气管炎、中耳炎、肾炎、心肌炎及败血症等严重疾病。

    初春是流感流行季节,面对可能到来的流感疫情,一些药店开始有意识地储备感冒药,百姓们也纷纷购买感冒药作为应对措施。近日,卫生部也公布了《卫生部应对流感大流行准备计划与应急预案(试行)》。

    四川蜀中制药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制药企业及百强企业,通过了国家GMP认证。“盖克”商标更是享誉全国,2005年被评为“中国感冒药十大影响力品牌”,质量稳定可靠。“盖克”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内含有抑制流感病毒的盐酸金刚烷胺,该成分不仅能消除病毒引起的头痛、流涕等症状,而且能针对病因,阻断或延缓病毒对宿主细胞的穿透,抑制病毒的繁殖,达到的治疗和预防流感的效果;“盖克”所含的人工牛黄属于传统中药,由蜀中药业集团内部按照GMP最高质量标准生产。公司为了确保产品的质量和疗效,在国家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将人工牛黄内的有效成分——胆红素提高1.5倍,确保清热解毒、消炎化痰的功效更为明显。蜀中制药为了确保产品的质量,在产品的生产工艺上狠下功夫,引进先进的设备及技术,在生产过程中建立了严格的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形成了公司、车间和班组3级质量监测网络。公司还专门成立了质量保证部和“盖克”药物研究中心,为进一步提升产品的质量起到了关键作用。(百姓)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15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