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健康之道458 > 幼儿防病知识
编号:10962950
儿童患病有先兆婴
http://www.100md.com 《健康之道458》
     幼儿时期,由于身体各系统组织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对外界不良因素的抵抗力较弱,很容易发生疾病。但是,大多数小儿在发病前均会出现较明显的先兆。

    1、睡眠不好若孩子出现睡眠不安、易惊、烦躁、哭闹、手脚乱动等异常反应,多见于发烧等疾病先兆。

    2、哭闹不安哭声尖锐、急促、时哭时止;夜哭不止;躁动不安,多为消化不良;哭闹拒食、口臭流涎,多为口疮、舌炎等口腔疾病。

    3、食欲改变大多数婴幼儿在一些急性病发生之前,多有食欲改变。如在感冒、发烧前,常会出现食量减少;在腹泻前出现不思饮食、哭闹拒食、吐乳等反常征兆。

    4、呼吸改变若呼吸急促、呼吸音粗、鼻塞不通等,多为上呼吸道疾病先兆。

    5、精神改变若出现神情呆滞、精神萎靡、嗜睡、烦躁不安、双目无神、双眼直视,面色苍白或紫暗,多有高烧、抽风等病。

    (江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