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健康之道458 > "血泵"异常
编号:10962831
高脂肪食物与心脏病发作
http://www.100md.com 《健康之道458》
     大多数心脏病发作在清晨。伦敦医学研究会的乔治·米勒医生等人新近指出,其原因之一可能是,晚上吃的高脂肪食物到了第二天清晨引起血液变浓,流速变慢的缘故。

    研究人员对170 名男人进行了研究,他们的年龄都在40-59 岁之间。分析表明,高脂肪食物能使一种引起血液变浓的化学物质立即活化,这种化学物叫做7 号因子。研究人员发现,患心脏病的可能性与血液中的7 号因子含量有关。吃高脂肪食物的人,其7 号因子含量比吃低脂肪食物的人高12。

    %这项研究还证明,含脂肪多的食物进入人体后,大约在7 小时之内能引起血液变浓,流速变慢。而晚餐时吃含脂肪少的食物,则能减少患心脏病的可能性。

    (高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