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健康之道458 > "血泵"异常
编号:10962841
常用治疗冠心病的中成药
http://www.100md.com 《健康之道458》
     人的心脏不停地跳动,需要大量的血液来提供不断消耗的能源--氧气和营养物质,供给心脏血液的动脉即冠状动脉。如果发生了动脉粥样硬化病变,使管腔变得狭窄,这样供应心脏的血液就会减少或停止,突发特殊性疼痛和心悸气短等一系列症状,这就是冠心病。心绞痛是冠心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

    该病属祖国医学的厥心痛、真心痛(《内经》)和胸痹(《金匮要略》)等证的范围,是心气不足,心阳不振,以至气滞、寒凝、血瘀和痰浊阻碍心脉影响气血运行所致,所谓不通则痛,致心前区疼痛反复发作。

    在临床治疗上,以改善冠状动脉和减轻心肌耗氧为原则,立刻休息,舌下含化硝酸甘油0.3-0.6 毫克或复方硝酸甘油一片;含化二硝酸异山梨醇10 毫克:也可用亚硝酸异戌酯0.2 毫升安瓿压碎后吸入,10 余秒钟奏效。但有的人经治疗几分钟后,面部潮红,头晕头胀或恶心,很为难受。用中成药治疗,又觉得种类多,不知用哪种方剂为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