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健康之道458 > "血泵"异常
编号:10962829
愤怒会减弱心脏泵血活动
http://www.100md.com 《健康之道458》
     据《医学周讯》报道:斯但福大学放射和内科教授Segall 医师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核医学会的会议上报告:他们的一项研究结果,已证明愤怒可使心脏泵血活动减弱。

    18 名有轻度心脏病和9 名健康的男性进行6 分钟踏车运动试验,然后在各自的精神应激试验中,要求他们叙述一个令他们很生气的事件。在试验中,研究人员完成了心脏核素扫描和心电图检查。18 名有心脏病者在愤怒后,射血分数明显下降,而运动试验使心的泵血活动轻度增加。

    相反地,在健康组中,无一例在愤怒或运动试验中有心功能明显下降的情况。

    此外,愤怒试验中,无一例心脏病患者诉胸痛或心脏有任何异常电生理活动,但在运动应激试验中牛数确有典型心脏病症状,包括ST 段下降。

    Segall 医师说,心脏病患者并不知道愤怒对心脏的不良影响,因此有一些人受刺激后无任何身体的警告而发生严重的心脏病,半数患者甚至死于心脏病发作。

    (大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