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健康之道458 > 四季养生
编号:10963123
盛夏话冷饮
http://www.100md.com 《健康之道458》
     夏季暑气当令,烈日酷暑,腠理开泄,出汗很多,所以适当用些冷饮,有助于机体散发热量,补充体内丢失的水分、盐类和维生素。如何用冷饮才有利于摄生保健呢?根据《天人相应》的自然法则,在盛夏,应顺应阳气长发的特点,要护养阳气,不可过分损伤,才能适应"夏长"之规律。下面仅从摄生保健角度出发,提出几种传统的冷饮保健方法。

    一、常人之盛夏饮料1、五豆汤饮料,取绿豆、赤白小豆、黑豆、白扁豆各适量,生甘草10克,煮沸凉后代茶饮。本汤营养丰富,味道甜美,即可补充盐分,又能清暑解渴。

    2、"天然白虎汤":中医称西瓜为"天然白虎汤",是一种天然防暑保健佳品。《本草纲目》对其记述云:西瓜性味甘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