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健康之道458 > 向肿瘤宣战
编号:10963049
膳食与癌症
http://www.100md.com 《健康之道458》
     由化学物质引起的肿瘤是需经过相当一段时间的,而且它是多阶段的发病过程。膳食类型、成分可以影响致癌物的形成、数量以及致癌物活化酶的活性改变。流行病学家认为,与饮食有关的肿瘤占所有癌症发病的35。

    %食品中的致癌物可以是天然成分,也可以在收获、保藏、加工或烹调过程中产生。

    目前已知引起动物癌的天然致癌物:(1)完全致癌物:如食用蘑菇假羊肚菌中胁类;黑胡椒、黄樟树中的黄樟素;草药款冬和皱菊中的吡咯烷生物硷;棉籽油中的棉酚、苹婆酸和锦葵酸;小麦胚芽、糙米饲料作物中的雌激素;苏木铁类植物中的甲基氧化过氮甲醇;角叉菜(来自红海藻类);菜、酒、植物中的单宁;酒、啤酒、酸乳中的氨基甲酸乙酸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