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慢性非化脓性关节炎或关节病 > 退变性关节病
编号:10964718
退变性颈椎不稳的X线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退变,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目前,已把腰椎不稳作为一个独立的疾病诊断,但颈椎不稳常被人认为是颈椎病的一种临床表现而被疏忽。但临床中并不是所有的颈椎病都存在颈椎不稳,也不是所有的颈椎不稳患者都患有颈椎病。为提高对颈椎不稳X线诊断的认识,本文收集了46例病例。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院2002~2004年共收治颈椎不稳患者46例,男20例,女26例,年龄35~72岁,平均48.5岁。患者均无外伤史及先天发育畸形,采用标准正侧斜位及前屈后伸位。

    1.2 测量方法 采用量角器(精确度1°)和游标卡尺(精确0.02mm)进行测量。(1)测量全颈椎屈伸活动范围(rangeof flexion-extension,RFE)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