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965650
军队院校门诊集体体检工作的护理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集体体检工,,院校门诊;集体体检;护理管理,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改进军队院校学员集体体检工作的护理组织管理,以提高体检效率和服务质量。方法 第一,考虑学员体检后就餐问题,上门采血;第二,根据体检人员的数目及检查项目分组、设区、布台、制定体检流程,由导检护士实施全程管理。结果 平均每次安排体检人数约为过去的1.6倍,体检时间由原来的平均9min/人次缩短为5.5min/人次,体检人员的平均满意度由2001年的84%上升为2005年的100%,医务人员对门诊体检管理的满意度也由80%上升到99.6%。结论 采用这种管理方法能高效有序地完成集体体检工作。

    【关键词】 院校门诊;集体体检;护理管理

    高校新生体检是军队院校门诊部的常规工作,如何为军队学员体检提供优质的服务,保证体检工作的方便、快捷、高效,已经成为院校门诊管理者及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因此,在实践中积极摸索探讨,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组织管理方法。2004年开始应用于工作中,收到良好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1~2005年我门诊部共进行学员新生体检55次,合计12750人。其中2004~2005年采用新的管理方法组织体检17次,共5325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