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宁夏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5770
123例脐带绕颈胎儿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宁夏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期
分娩方式,,脐带绕颈;分娩方式;围产儿并发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为探讨胎儿脐带绕颈与产妇分娩方式、围产儿并发症的关系,对2002年12月至2004年12月间无妊娠合并症和并发症的123例胎儿脐带绕颈产妇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并选择125例无胎儿脐带绕颈的正常产妇与之对比。结果,脐带绕颈组的阴道助产率、剖宫产率、胎儿窘迫率、新生儿窒息率均较对照组明显升高,且随着绕颈周数的增加,上述并发症的发生率随之增加。脐带绕颈是引起难产及胎儿窘迫、新生儿窒息的一个重要因素,应引起高度重视。

    关键词:脐带绕颈;分娩方式;围产儿并发症

    脐带绕颈是引起胎儿窘迫致围产儿死亡的较常见原因之一,为了探讨脐带绕颈对母儿的影响,现对我所123例胎儿脐带绕颈的孕产妇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所2002年12月~2004年12月住院分娩总数为1020例,其中胎儿脐带绕颈为249例,占2441%,除外有妊娠合并症和并发症及未经试产即行剖宫产结束分娩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