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965631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护理配合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腹腔镜,1临床资料,2术前准备,手术配合,4术毕处置,5体会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LC)是一种新兴的外科手段。资料表明,LC疗效确切,治愈率高,手术时间短,创伤小,病人痛苦轻,恢复快,住院时间短。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手术方式。我院2005年1~12月共做LC 766例,手术过程顺利,术毕均安全送返病房。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766例,女608例,男158例。年龄最大82岁,最小8岁,30~50岁占80%。其中656例病人基本情况均正常,108例病人有不同程度高血压,糖尿病病人2例。

    2 术前准备

    2.1 手术间准备 手术间空气常规消毒,术晨紫外线照射1h,保持手术间湿度(50%~60%)。

    2.2 腹腔镜准备 备腹腔镜设备1套,包括显示器、录像机、气腹机、光源、电凝器及吸引器,将各机器的电源检查好、接好备用。

    2.3 用物准备 (1)备全麻所用药品、注射器、三通套管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