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吉林医药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5741
健康教育在骨科病人中的实施方法
http://www.100md.com 《吉林医药医学学报》 2006年第1期
健康教育,1制定健康教育计划,2组织管理,3教育方式,4教育内容
     关 键 词: 健康教育;护理;骨科

    随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模式的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已引起广大护理工作者的重视,其最终目的是帮助病人建立健康的行为,以便对临床各种诊疗起到增效作用。为使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针对性、实用性,我们对病人实施了从住院到出院的全程计划性健康教育,促进了病情的康复,现介绍如下。

     1 制定健康教育计划

    为保证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提高教育质量,我们将教育的项目及内容制定成标准健康教育计划,以便更好的加以实施。

     2 组织管理

    我科有20张床位,病区健康教育工作由1名经验丰富的专职教育护士专门负责,其他护士协助。专职教育护士要经常参加培训,掌握有关骨科病人的健康教育知识,同时又具备良好的语言交流能力和沟通技巧,对患者的整个住院过程进行全程计划性教育。

     3 教育方式

    健康教育是护士针对服务对象的生理、心理、社会的适应能力等方面进行的教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