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65781
肺切除术后患者有效排痰方法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肺切除,,肺切除;,排痰方法,1临床资料,2有效排痰的护理干预措施,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肺切除; 排痰方法

    我科自2004年4月至2005年5月对150例肺切除术后病人实施了有效排痰护理,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肺切除术后病人150例,男102例,女48例。年龄28~77岁,平均年龄52.5岁。其中肺癌136例,支气管扩张症9例,肺脓肿5例。患者术前均心功能良好,均在全麻下行肺切除术,其中袖式肺叶切除术12例,肺叶切除术118例,肺楔形切除术17例,肺段切除术3例.

     2 有效排痰的护理干预措施

    2.1 心理护理:病人积极主动的配合是有效排痰的关键。责任护士在实施护理干预前应主动与病人沟通,向病人解释肺切除术后排痰的重要性,说明护理干预措施是针对影响排痰的主要因素制订的。通过沟通与疏导,本组病人都能配合实施排痰护理干预。

    2.2 环境护理:保持病室环境安静、清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