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宁夏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5792
急性脑血管病血糖水平动态变化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宁夏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期
脑梗死,,脑出血;血糖;脑梗死,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为探讨急性脑血管病血糖水平的动态变化及其相关因素的分析;选择62例住院患者进行血糖动态监测,结果,62例中468%发生高血糖;病灶位于基底节区者高血糖发生率明显高于非基底节区者。脑血管病急性期常发生血糖升高,且血糖增高与病变部位也有关系。

    关键词:脑出血;血糖;脑梗死

    急性脑血管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增高,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分析了非糖尿病性急性脑血管病患者的血糖水平的动态监测结果及其相关因素作进一步研究,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我院2003年1月~2005年1月间急性脑血管病住院患者62例(脑出血22例,脑梗死40例),均符合1995年全国第四届脑血管病学术会议标准[1],其中男48例,女14例;平均年龄(619±1472)岁。均符合以下条件:无糖尿病及甲亢病史;糖化血红蛋白<6% ;住院期间不接受糖皮质激素治疗;抽血前4h内不接受含糖液体注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