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65523
伤寒高热处理与否的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3期
伤寒,1临床资料,2体会,3护理,4总结,【参考文献】
     伤寒是由一种伤寒杆菌经消化道感染的常见传染病,临床上以持续高热、相对缓脉、全身毒血症状、脾肿大、白细胞下降、玫瑰疹为特征。早期发热是最早典型症状,也是就诊主要原因之一,临床上热型多呈稽留热,高热持续不退为最突出表现。在临床观察、治疗时,医生比较注重患者的主述症状,习惯性采用对症处理,而笔者观察到采用降温措施效果并不理想,且易引进不适,故选择非降温处理办法,患者能耐受,影响小。现将本院近2年来收治的58例患者伤寒高热期采用不同的处理方法观察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选自1999年2月~2003年6月住院期间伤寒患者58例,均经实验室检查血培养报告显示:甲型副伤寒沙门氏菌生长,LPS-PHA凝集价≥1:80,诊断明确。本组病例中男37例,女21例,以中青年多见。其中体温>40℃占7例,39.5~40℃占23例,39~39.5℃占28例,采用物理、化学降温措施28例,非降温处理30例。本组病例平均高热期3.5天。

    1.2 方法 随机分2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