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965613
“一对一”全程陪伴分娩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全程陪伴,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计划生育政策的深入人心,一般每对夫妇只生育一个孩子。现在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对分娩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了,因此,我院从2003年8月开始实行“一对一”全程陪伴助产分娩服务,实行人性化的陪伴分娩方式,给产妇提供全方位(产前、待产时和刚分娩后生理、情感上以及生活上的各方面)服务,使产科护理管理水平和产科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现将结果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3年8月~2004年7月在我院住院分娩的孕妇无妊娠合并症及并发症,排除胎头高浮和臀位,正常足月初产妇1608例为观察组;2002年8月~2003年7月在我院住院分娩无妊娠合并症及并发症,排除胎头高浮和臀位,正常足月初产妇1586例为对照组,两组产妇身高、年龄、孕周、孕次等方面差异无显著性。

    1.2 方法 观察组:当产妇宫口开大2cm后进入产房,实行助产士“一对一”全程陪产(进入产房至产后2h)。产妇进入家庭化产房,助产士主动与产妇及家属交流,进行产前教育,介绍分娩的生理特征,消除产妇恐惧心理并及时为产妇进行科学的止痛;细心观察产妇出现的各种情况,以便及时通知医生进行处理;同时鼓励产妇进食,解释产妇及家属提出的问题。进入分娩期,助产士指导产妇如何正确用力,替产妇擦汗、喂水、进食,不断给予生理支持;示范一些技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