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宁夏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5853
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治疗Ⅱ度烧伤创面42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宁夏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期
磺胺嘧啶银,,重组表皮生长因子;Ⅱ度烧伤创面;磺胺嘧啶银,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为观察重组表皮生长因子(rhEGF)治疗Ⅱ度烧伤创面的临床疗效,选择42例Ⅱ度烧伤患者,将同一创面不同区域或同体对称部位的创面分为治疗组(rhEGF组)和对照组(磺胺嘧啶银组),观察两组创面愈合时间。结果,治疗组浅Ⅱ度、深Ⅱ度创面的愈合时间分别为(87±25)d,(185±24)d;对照组愈合时间则为(114±33)d,(216±20)d,治疗组患者创面愈合时间均短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浅Ⅱ度:t1=42268,P<005;深Ⅱ度:t2=64307,P<005)。rhEGF对Ⅱ度烧伤创面有明显促进表皮生长作用,可加速创面愈合。

    关键词:重组表皮生长因子;Ⅱ度烧伤创面;磺胺嘧啶银

    烧伤创面愈合是一个复杂的生物学过程,其中表皮生长因子(Epidermal Growth Factor,EGF)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体外实验显示EGF具有促进表皮细胞分裂、增殖的作用。随着基因工程技术的发展,国内已成功研制出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Recombinant Human Epidermal Growth Factor,rhEGF)。自2002年1月至2003年8月,我们应用国产重组表皮生长因子(rhEGF)治疗Ⅱ度烧伤创面42例,本文对其治疗效果及安全性进行观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