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65804
紫杉醇治疗转移性卵巢癌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转移性卵巢癌,,紫杉醇;,转移性卵巢癌;,护理,1资料与方法,2护理,参考文献:
     关键词: 紫杉醇; 转移性卵巢癌; 护理

    紫杉醇(Paclitaxel taxol)是从紫杉植物中分离出的紫杉烷二萜成分,是一种新型的化疗药物。它通过抑制细胞的有丝分裂,临床上现已推广应用[1]。它适应于转移性卵巢癌和乳腺癌,特别是对顺铂耐药的或未控制的卵巢癌有效。我科2004年1月至2005年10月采用紫杉醇为主的联合化疗方案治疗转移性卵巢癌,效果满意,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28例转移性卵巢癌住院患者,年龄22~70岁,平均46岁。化疗期间发生过敏反应2例,神经毒性2例,心血管毒性1例。大部分患者出现脱发、胃肠道反应、肌肉关节痛,骨髓抑制等副作用。除1例因过敏反应而终止,其他患者均坚持全程化疗。

    1.2 使用方法:在给药前10~12h先口服地塞米松20mg,给药前30min肌注或口服苯海拉明50mg和静脉注射西咪替丁300mg或雷尼替丁50mg,将紫杉醇150mg~200mg稀释于0.9%氯化钠注射液或5%的葡萄糖注射液500ml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