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宁夏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5786
急性高容量血液稀释对凝血功能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宁夏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期
急性高容量血液稀释,,急性高容量血液稀释;肿瘤;凝血功能,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为观察肿瘤患者行急性高容量血液稀释后凝血功能的改变,选择30例肿瘤手术患者,随机分为急性高容量血液稀释组(AHH组)和对照组(C组),AHH组患者经颈内静脉快速输入6%贺斯15mL/kg,使血容量增加呈高容量状态;对照组常规输入复方林格氏液。观察两组患者的血液动力学及凝血功能的各指标的变化。结果,急性高容量血液稀释组患者血液动力学在围术期较对照组平稳;在血液稀释后,急性高容量血液稀释组患者的血小板较对照组减少,FIB下降,PT、APTT均有所延长,但均在正常范围。表明肿瘤患者行急性高容量血液稀释对凝血功能无不利影响。

    关键词:急性高容量血液稀释;肿瘤;凝血功能

    随着对输血安全性的重视,临床上人们运用各种技术进行血液保护,近年来提出了急性高容量血液稀释技术,本文旨在通过对肿瘤患者进行急性高容量血液稀释,观察其对凝血功能的影响。

    1 对象与方法

    11 病例来源及分组

    选取择期肿瘤手术患者30例,ASAⅠ~Ⅱ级,男16例,女14例,年龄33~59岁,体重46~70kg。其中食道癌17例,贲门癌13例。手术时间35~55h。所有患者术前红细胞压积在35%以上,血色素不低于120g/L。随机分为两组:急性高容量血液稀释组(AHH组)和对照组(C组),每组15例。

    12 给药方式

    术前常规用药,麻醉前补充前晚禁食所失液体量6~8mL/kg。麻醉平稳后行右侧颈内静脉穿刺置管。急性AHH组于颈内静脉穿刺完成后30min内快速输入6%贺斯(HES)15mL/kg,使血容量增加呈高容量状态,术中丢失的血液以等量的贺斯代替,经创面蒸发的水份[6~8mL/(kg·h)]及尿量均用等量的复方林格氏液来代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5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