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965637
腹腔镜筋膜鞘内子宫切除术的配合和器械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腹腔镜,1临床资料,2手术护理,3器械保养和管理,4结果,5体会,【参考文献】
     腹腔镜手术是一项先进的、不断发展的技术,由于其具有对机体创伤小、切口小、病人术后痛苦少、恢复快等优点,现已逐步替代一些剖腹手术。腹腔镜筋膜鞘内子宫切除术是将宫颈管内组织和子宫体切除而保留了子宫颈,提高了病人的生活质量,受到病人的欢迎。我院在2003年1~12月对54例患者进行了妇科腹腔镜筋膜鞘内子宫切除术,现将手术配合和器械管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3年1~12月我院对54例患者进行妇科腹腔镜筋膜鞘内子宫切除术,年龄32~53岁,手术经过均顺利。

     2 手术护理

    2.1 术前准备

    2.1.1 术前访视 术前1日巡回护士到病房访视病人,阅读病历,向病人介绍腹腔镜手术的有关知识、麻醉方式及手术相关情况,减轻病人的恐惧不安心理,取得病人及家属的理解和配合,并检查皮肤准备情况,特别是脐孔必须彻底清洁污垢,如脐部有感染,须经治愈方可手术。

    2.1.2 物品与器械管理

    2.1.2.1 手术器械 包括常规灭菌的普通器械、腹腔镜手术器械及特殊器械(双极电凝、超声刀、子宫粉碎机刀头、塑料推棒、子宫操纵杆、宫颈旋切器)。手术前1日除了一次性物品外,将腹腔镜手术器械及特殊器械放置在固定容器内,用快速高压蒸汽灭菌法灭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