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965669
儿童期小阴唇粘连11例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儿童期,1临床资料,2典型病例,3讨论
     儿童期阴唇粘连国内的文献报道较少,本病与卫生条件密切相关。我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又属山区,不仅经济不发达,而且卫生条件差,我科自1998~2004年共治疗11例儿童期小阴唇粘连,效果良好,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1例,其中年龄最小6个月(1例),最大6岁(1例),主要是1~3岁儿童(9例)家均住农村。

    1.2 治疗 先行局部喷雾2%利多卡因后进行。首选手指钝性分离。为防止再度粘连,必须保持外阴清洁,并用0.5%碘伏擦洗局部后用凡士林油纱布隔开分离面,每日擦洗2~3次,并更换油纱布,直至组织完全恢复正常为止。若阴唇粘连局部组织较厚而不易进行钝性分离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