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宁夏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5839
阴道镜检查对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宁夏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期
阴道镜,,阴道镜;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病理检查,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为评价阴道镜检查对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的诊断价值,回顾分析2002年1月~2005年3月对5040例患者行阴道镜检查的结果,根据阴道镜图像选择906例定位活检送病理检查。结果,根据阴道镜诊断与病理诊断结果对照,符合率9370%,对CIN诊断符合率6688%;对CIN阴道镜检查诊断与病理诊断有较高的符合率,可作为CIN的筛查方法。

    关键词:阴道镜;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病理检查

    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是宫颈癌的癌前期病变。对CIN早期诊断和治疗是防治宫颈癌的关键。本研究采用阴道镜检查,直接观察宫颈表面病变的图像,镜下定位活检,病理检查为最后诊断,以评价阴道镜检查对宫颈病变的诊断价值。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2年1月~2005年3月我院对5040例妇女行阴道镜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