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脊髓病 > 急性脊髓炎
编号:10966065
急性脊髓炎的实验室检查及临床诊治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急性脊髓炎,1临床资料,2讨论
     急性脊髓炎是指脊髓非化脓性炎症。发病前常有病毒感染或预防接种史。本病起病急骤,在病变脊髓段以下平面出现横贯性脊髓功能障碍。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临床诊断为急性脊髓炎的患者共8例,其中男5例,女3例,共8例。年龄22~46岁,平均33岁。病前均有发热、全身不适或上呼吸道感染等病史,病程7天~2个月。

    1.2 实验室检查 病程早期可有轻度白细胞增高。脑脊液检查,椎管通畅,常有轻~中度的白细胞和蛋白质增高;急性期以粒细胞较多,稍后以淋巴细胞增多为主,约在10~200/mm3,最高可达1000/mm3左右,蛋白质在50~150mg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