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0085
新闻调查:广东凉茶真的会促癌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7日 南方日报网络版
事由:52种中草药可能促癌,凉茶强制性标准下月出台,新闻链接,52种“促癌”植物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广东凉茶涉嫌促癌,而其中祸首为52种常用的中草药。对此,广东一些中医药专家认为是无中生有。昨日,广东省食文化遗产论证认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张俊修向记者表示,在通过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审批的17个品牌54个配方的凉茶中,完全不含有那52种所谓的促癌中草药。

    据透露,广东凉茶目前正在申请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广东强制性标准———凉茶标准也已进入终审阶段,估计下个月将出台。在该强制性凉茶标准里,适用于凉茶的近200种中草药目录里也不含有那52种所谓促癌中草药中的任何一种。

     事由:52种中草药可能促癌

    据了解,上周,中国疾控中心联合相关单位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