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2039
健康新七天(8)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7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16期(总第1053期 2006.04.17)
     对于尿毒症维持透析的病人来说,透析中发生低血压是非常常见的,这是为什么?它的发生有什么危害?患者又应该如何预防呢?请关注4月24日2版《血液透析为何会导致低血压》

    人体的脊柱是由一个个椎体组成的,而椎体之间依靠软的椎间盘来连接,这就使我们的脊柱可以前后左右灵活地活动。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椎间盘发生变性、破损,就会引发椎间盘突出症,人们也许会问,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突出症的发生?请关注4月24日3版《不让腰椎间盘再突出》

    腹泻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症状,不少人并不重视它,认为自行吃些消炎、止泻药就行了。但是,专家告诫我们,发生腹泻后轻者禁食,或改吃流质清淡易消化食物,重者最好去看医生,按医嘱用药,以免陷入用药误区。请关注4月24日4版《走出腹泻用药的常见误区》

    被西方人称为“白色血液”的牛奶,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钙含量也非常多。但有些人认为,牛奶的脂肪含量过高,不利于体重的控制,所以,牛奶常被排除在日常饮食之外。专家提醒:只要食用方法合理,牛奶具有控制体重的作用。请关注4月24日6版《合理喝牛奶也可以减重》

    近年来,快速血糖监测仪已在临床上广泛应用。病人只需从指尖采一滴血,滴在血糖测试纸片上,然后将纸片插入快速血糖仪内,即可得到血糖值。但如果您使用不当,测出的血糖值会误差很大。因此,我们请专家教你《如何自我监测血糖》,请看本报4月24日第8版。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又将来临,考生如何利用最后这段时间将自己的迎战状态调整到最佳?家长如何帮助孩子营造一个最佳的迎战环境?请看本报4月24日11版刊登的《中高考专版》, 百拇医药(熊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