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单身 > 单身贵族
编号:11414524
单身老人同居须谨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0日 老人报
为什么选择同居?,同居,过得快乐吗?,老人再婚已有法律保障
     老来有伴是一种幸福。但遗憾的是总会有些人过早地失去老伴,只能在孤独和寂寞中度过晚年。他们渴望爱的滋润,渴望能有个人相依相伴,平静地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但老年人再婚却障碍重重,而且离婚率居高不下。于是,不少单身老人无奈地选择了与爱侣同居。那么,同居又是不是万全之策呢?

    本报记者 谭士桢

     为什么选择同居?

    记者有一次采访一名单身老人陈姨,因为车祸受伤,她正在和汽车公司打官司。记者发现,从房间摆设看陈姨不像是一个人住。陈姨也坦然承认,她其实正在和一名张先生同居。陈姨说,车祸中她左脚骨折,住院近两个月,出院后仍然行动不便,幸好有张先生的照顾,否则不知怎么办才好。

    为什么选择同居?陈姨说是被子女“逼”的。陈姨的丈夫6年前病逝,一子一女又相继结婚搬走,一个热热闹闹的家庭短短两年内就“土崩瓦解”。陈姨感到十分难过,日不思食,夜不思寐,有时甚至眼光光待到天明。因为日渐消瘦,她去看医生,医生说她患了轻度忧郁症,劝她要多出外走走,多参加群体活动。她想,自己只有55岁,今后还有很长的日子,于是就去老人大学报了个书画班,又到公园跳健身舞,心情才逐渐开朗,身体也好起来了。这时,她认识了比她年长两岁的张先生,两人竟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令他们意外的是,双方子女都不同意他们的婚事。陈姨的儿子举证许多老人再婚失败的例子来劝说母亲,说老人再婚基本上是“自寻烦恼”。有一次,陈姨和张先生在一家餐厅订了房间请双方子女来见一次面,结果双方子女不约而同地只派来了一名代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