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中国大陆医疗体制的过去、现在及将来
编号:10968165
3.把中医归入中国的正统医学是新中国的一个历史性的错误。评中医能在中国泛滥成灾的政治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0日 医学捌号楼
     把中医归入中国的正统医学是中国共产党政府的一个历史性的错误.中医在中国从49年到79年能被“扶正“是由于以前中共领导人的半文盲, 全科学盲的个人素质, 加上中国百姓的贫穷和愚昧造成的.他们的代表人物就是前卫生部长崔月犁。凭著他们的“本地的(中国)无产阶级感情“,他们把中医接纳入中国的正统医疗系统,这个错误至今还没纠正。他们鼓吹西医学习中医,中西医结合,发展中医。在中国中医有执照可以行医,每个省都开办了中医大学,中国有很多中医医院等等。

    我读了《中西医结合发展历程》(赵含森,游捷,张红 编著,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北京,2005年9月),深深地体会到过去的50多年中国的中医中药就是在政府的高压下强行推行的。我在美国的医院工作和在美国行医18年,从来没听到政府管医疗的事。我不知道美国的卫生和公众服务部部长是谁。因为他从来没有就医疗技术问题说过话。在美国,政治家关心的是老年人医疗照顾的水平,穷人的医疗照顾够不够,和宗教讨论堕胎,那个州的蚊子带病毒怎么办,非碘千万别传到美国等等。与医疗有关的就是这些事。政治家包括美国的卫生部长的权限大约就是收集民意,协调各部,建议或决定财政支援。如果有一天美国总统说医疗技术要开展什么项目并带有命令性,全美国的医生都会大骂起来,你这个总统懂个屁,你是哪个医学院毕业的?中国政府过去的50多年用高压推行中医中药,取消了医疗界的言论自由,极大地破坏了西医在中国应有的进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