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1010081
40岁“姐弟配”巧抓性节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6.04.24
     时下,在欧洲和日本,妻子比丈夫年龄大的情况很流行。年轻时我无意中赶上了这个“姐弟恋”的时髦,阴差阳错地找了一个比我年龄长5岁的妻子。

    而今我刚到38岁,妻子已经43岁了。这么多年的婚姻生活,我的切身体会是,如果丈夫不去想方设法地合上妻子的“性节拍”,人到中年后,同样也会因性要求程度的强弱不同而使“姐弟恋”的婚姻质量大打折扣。

    一般来说,40岁是健康的分水岭,很容易体会到精力、体力同年轻时的差别,特别表现在性需求上,43岁的妻子不像年轻时那样容易兴奋,而处于38岁的我,性能力还分外旺盛。以前,她月经过后,便会主动有一次亲热的举动,可现在,往往就是以各种借口推托掉,如果我勉强,妻子会因为身体干涩而流露出痛苦而无奈的表情,就这样,我常常以败兴告终。

    于是,我开始后悔自己的选择,如果当初不找个姐姐做老婆,人到中年,怎么会有这样的烦恼?

    一位医生朋友看出了我的苦恼,告诉我,女性进入中年之后,随着更年期的到来,卵巢功能衰退,分泌物减少,会出现性生活疼痛,性欲逐渐降低,而男人多在50岁到60岁性欲仍然很旺盛。如果此时丈夫处理不好与妻子的“性同步”,生理上的默契遭到破坏,可能因性的不和谐影响夫妻感情,从而降低婚姻的质量。

    如何培养自己和妻子的“性同步”?朋友教给了我一些小窍门,平时要注意训练自己和妻子的性周期保持一致。就这样,如果妻子处于非排卵期,即性欲低谷时,我就尽量地克制自己的性冲动,避免和妻子身体的直接接触,同时不要看那些容易令自己产生性冲动的书籍、电视等。

    另外,晚上尽量让生活安排得充实丰富一些,如检查孩子的功课、翻阅业务书籍、上网看新闻等。这样,既能减少自己的性冲动,也能起到养精蓄锐的作用。等到妻子进入性兴奋周期,我常常以出色的表现,赢得妻子的满意。

    (桂同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