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家用药械
编号:11010046
诺华携替比夫定出击慢性乙肝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6.04.24
     在日前于上海举行的沪港国际肝病大会上,广州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肝病科主任侯金林教授公布,由诺华公司研发和生产的治疗乙肝的新药替比夫定,有望在明年一季度在中国上市。

    诺华公司目前正在申请上市的替比夫定,与常用的乙肝抗病毒药物拉米夫定相比,显示出更出色的抗病毒及临床疗效,而且服用方便,每天只需口服1次。

    据跟踪调查显示,95%接受治疗者在第六个月时病毒检测为阴性,一年时病毒检测仍持续为阴性。与使用拉米夫定治疗的患者相比,经替比夫定治疗后,患者血液中的病毒水平显著下降。目前,诺华公司已将这些最新数据提交中国药品监管部门,并递交上市申请材料。侯金林教授说:“替比夫定对病毒强有力的抑制,以及具有的安全性和服用上的便利性,使其有望成为慢性乙肝患者最有希望的治疗选择。”, 百拇医药(王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