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0037
女儿的“小三阳”是遗传感染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6.04.24
     上海浦东蔡女士:我女儿23岁,近来体检发现有“小三阳”的症状,听人说这是遗传。为此,我们老两口想去医院进行乙肝表面抗原(HBsAg)检查。请问“小三阳”能遗传吗?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骆铭其副教授认为,乙型肝炎的传播方式和途径主要为血液、不洁注射或操作、母婴传播、性接触传播。食物和饮水不是传播媒介,蚊子也不传播乙肝,此外,乙肝也不通过遗传传播。乙肝可通过母婴传播,母亲体内的乙肝病毒通过胎盘、分娩时破损的皮肤和黏膜、母乳喂养传给婴儿。您女儿已成年,病毒不应是通过母婴传播,也不是通过遗传传播的,而是在出生后通过其他途径传播的。

    骆铭其擅长: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血吸虫病、流行性出血热、艾滋病、感染性腹泻的诊断治疗有较丰富的经验。

    门诊时间:周四上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高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