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0039
先天性心脏病会遗传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6.04.24
     重庆市杨家坪汪女士:我儿子今年21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做了手术后就好了。请问他如果结婚,会遗传给他的孩子吗?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外科钟前进副教授认为,先天性心脏病不一定有遗传因素,但是某些先天性心脏病儿却与遗传有关,不过不一定是父母有心脏病,而是父母的染色体中有问题,譬如像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这些染色体位置改变或异常都是与遗传有关的。所以说父母患有心脏病,孩子不一定有心脏病;父母没有心脏病,孩子不一定就不会有先天性心脏病。

    钟前进擅长: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的外科治疗、浅低温体外循环心脏不停跳下心内直视手术。

    门诊时间:周二、周五全天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李春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