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9390
北京城八区医院无一家设立惠民病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华夏时报
惠民医院,惠民医院,-大事回放,读者致电,“哪有什么‘惠民病床’”,记者打探,多家医院“尚未接到通知”,有此一说,文件下发过程存在时间差,-特写,惠民病床“难产”有因,-表态,必要时出台补充文件
北京城八区医院无一家设立惠民病床

     -大事回放

    4月17日,北京市召开了2006年医政工作会,要求全市153家二级以上医院拿出5%病床作为“惠民病床”。对低保特困人员、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65岁以上的农民、本市规定的其他特殊生活困难人员,免收挂号费、诊疗费;减收50%的基本护理费、普通住院床位费;减收20%的基本手术费和CT、核磁共振大型设备检查费;治疗药品费用按进价收取。

    次日,京城媒体对此都有报道。

     读者致电

     “哪有什么‘惠民病床’”

    昨日,一位汪姓贫困患者致电本报:“我问了好几家医院,都说没有‘惠民病床’!”汪先生气愤地说:卫生局不是说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将全部拿出5%的病床开设“惠民病床”吗?

    据汪先生介绍,他是个特困户,现正在一家部队医院看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