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9356
左右为难,“染发剂致癌”该信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京华时报
染发剂,染发剂,一面是“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轰轰烈烈的长篇报道:染发剂含致癌物有害健康,专家建议每年染发最好不超过两次。一面是中国美发美容协会昨日的出面澄清:染发已有百年历史,但没有任何一个部门发布染发可以导致白血病的结论
     一面是“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轰轰烈烈的长篇报道:染发剂含致癌物有害健康,专家建议每年染发最好不超过两次。一面是中国美发美容协会昨日的出面澄清:染发已有百年历史,但没有任何一个部门发布染发可以导致白血病的结论性文件。染发剂是否真的致癌,两篇新闻采访中的专家也各有各的说法,染发剂致癌,到底该相信谁?

    几乎所有染发剂都含致癌物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染发剂含致癌物有害健康,专家建议每年染发最好不超过两次。

     常染发人群致癌率增加

    一名曾在北京市友谊医院住院的患者韩女士,被医院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与病魔抗争了3个月后,她还是告别了人世。

    北京市友谊医院血液科主任王昭表示,经确认,韩女士有十几年的染发史,而且是定期染发,这与白血病发生有密切关系。

    王昭医生透露,染发剂之所以会导致皮肤过敏、白血病等多种疾病,是因为染发剂中含有一种名叫“对苯二胺”的化学物质。

    据介绍,由于染发剂接触皮肤,而且在染发的过程中还要加热,苯类有机物质通过接触和加热后,通过头皮进入毛细血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