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703
“第三终端”首次登陆药交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7期(总第2301期 2006.04.24)
     第55届药交会特别报道

    “第三终端市场运作与营销策略创新论坛”在郑州药交会期间成功召开

    本报讯 4月18日,正值第55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开幕的前一天,借着全国各大医药工商企业齐聚郑州的大好时机,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培训中心主办的“第三终端市场运作与营销策略创新论坛”在郑州市金阳光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特邀东盛集团副总裁关平、北京四环科宝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恒、九州通集团北京丰科城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正乾、江苏晨牌药业集团董事长李建新、浙江康恩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顾问祝匡善、修正药业集团营销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宗民、采育行(北京)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应云等业内专家在论坛上亮相并做精彩演讲,吸引了上百家企业代表前来参会。

    记者在论坛现场看到,围绕“拐点与机遇”这个主题,各位演讲嘉宾分别从经营理念和思路、营销方式、品种选择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论述。

    祝匡善提出了开拓第三终端必须解决的十大难题,关平和牛正乾则分别介绍了农村市场的营销策略和目前终端渠道拦截的几种方式。李建新在论坛上所做的题为《只做产品不做销售的‘远景营销’战略解读》的演讲,也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该企业以品种作为打开第三终端市场大门的突破重点,放弃了传统的建立营销渠道和营销队伍的方式,致力于品种研发,从而取得极大的成果。

    修正药业集团营销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宗民的发言成为论坛的另一大亮点,他也是在论坛上惟一就社区市场话题进行专门论述的演讲嘉宾。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目前我国社区医疗机构的总体特点、开发的难度以及市场前景,并指出了企业需要努力的方向。

    据了解,此次论坛是国内首次以“第三终端”的名义举办的,盛况空前。在嘉宾演讲完毕后,各企业代表还就相关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17期, http://www.100md.com(陈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