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737
“一亩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7期(总第2301期 2006.04.24)
     乐翻天

    话说一个土老帽儿款爷包了个“二奶”,这一天,“二奶”与“大奶”争风吃醋,打的是不可开交。城市“二奶”哪是农村“大奶”的对手,很快就败下阵来,气得口吐白沫,土老帽儿真是痛在心里,赶紧找来村里的土中医。土中医来到“二奶”眼前,又是掐人中,又是扎针,好不容易才把“二奶”给安定下来。临走,给土老帽儿留下个药方,让他立马去抓药。

    土老帽儿哪敢怠慢,屁颠地开上轿车,到镇上中药店去抓药。进了药店,他焦急地递上药方,说道:“按方抓药。”药剂师按方抓药还差一味,就对土老冒儿抱歉地说:“对不起,还差一味益母草。”土老冒儿假装懂行地说:“不就是‘一亩草’吗?我家里就有。”土老冒儿说完赶紧坐上轿车,一溜烟地回家去了。

    不一会,土老冒儿开着一辆拖挂汽车回来,进了药店就喊道:“‘一亩草’我拉来了,还不止‘一亩草’呢!”

    (高超辑)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17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