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708
精彩回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7期(总第2301期 2006.04.24)
     在本次论坛上,与会代表就第三终端市场开拓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演讲嘉宾以及其他企业代表的发言也非常有代表性,在此摘录一二。

    ★ 第三终端市场潜力巨大,药企要深入基层做调研,一味惧怕与盲目跟进都是不可取的。要选择适合第三终端目标人群的媒体进行广告投放,在偏远的农村和山区,可以利用当地媒体网络进行宣传,提高产品的知名度。

    要做好第三终端的客户维护,借助他们对患者用药的影响力,进行口碑传播。

    ★ 方向决定未来,模式决定成败,人才决定业绩。

    ——祝匡善 浙江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

    ★ 企业可以依托现有的科研力量,走产品研发之路,以丰富的品种取胜,实现国内所有的剂型都能覆盖,代理商需要什么品种,就可以提供什么品种。

    ★ 何为“远景营销”?即以主体生产商为具体发展目标而进行详尽规划,以构筑一个美好的远景平台。

    ——李建新 江苏晨牌药业集团董事长

    ★代理模式作为行业的分工仍将保留。未来的1~3年是代理模式的调整年,包括队伍的调整,对专业化的要求越来越高;产品调整,对技术含量的要求不断提高;手段的调整,新的营销手段被广泛应用;市场调整,从高端下移至中低端。

    ——王恒 北京四环科宝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 如今,工业企业的日子过得很艰难,可谓“剩者为王”。

    ★ 传播模式是困扰营销策略的主要因素。

    ★ 有时候,做完渠道促销,销售立马就降。

    ——关平 东盛集团副总裁

    ★ 对于社区医疗市场,真是“想说爱你不容易”,它是第三终端的组成部分,有400多家生产企业在这个市场角逐,价格战是主要的竞争手段。

    ★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成功不易复制。极个别有肉吃,较好的啃骨头,大部分死在了路上。只有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一个好的位置,才能长大。

    —— 李宗民 修正药业集团营销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当大家都在按照同一种模式运作的时候,首先要考虑中国市场的多元性问题——在一个地方有效的方式,在另一个地方可能是一种错误。

    ★ 中国的医药营销渠道正在向以“整个医药价值链为激励体系”和以建设渠道联盟的伙伴关系的方向转变,向整合传播、知识管理、和组织变革为王的营销方向转变。

    —— 牛正乾 九州通集团北京丰科城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 目前,在国内医药流通领域已经形成了几种模式:一是以国药控股为代表的传统式药品批发模式;二是以九州通为代表的药品“快批”模式;三是以区域性第三终端为主要根据地的商业模式。

    —— 武英华 河北东盛英华医药公司总经理

    (艾渔)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17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