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4297
无中生有:梅开二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中国妇女报》 2006.04.24
     香港艺员梅艳芳因为子宫颈癌引起肺功能衰竭而离世,让许多女性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医疗人士忠告女性不必过于担心此类疾病,他们说子宫卵巢疾患大多是可以手术切除治愈的。我要说的是,手术切除并不像有些专家对患者说的那样轻松,因为无论是子宫切除,还是卵巢切除,对女性健康的负面影响都是大大存在的。

    刘女士与丈夫本来有着非常美满的生活,但是由于查出子宫肌瘤,最终切除了子宫与双侧卵巢。当刘女士身体恢复之后,她却发现,以前和谐缠绵的“性”福生活忽然变得困难而痛苦了。

    丈夫的理解和宽慰没有让刘女士改变心情。每每提到这件事,刘女士情不自禁地呜咽起来,连连说“都是我不好,对不起你”。

    由于身体的问题,夫妻生活无法进行,婚姻变得飘忽不定。刘女士开始担心,丈夫说不定随时就会离她而去。越是这样想,她的心理负担就越重。只要丈夫对自己有亲热的行动,她的神经就会突然紧张起来,而最终竟然发展到对丈夫的亲热举动产生厌恶和恐惧。

    丈夫也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难道这样的一个手术就完全摧毁了一个女人,乃至家庭的幸福了吗?他登上互联网,向年年青女性保健机构的专家进行咨询。

    专家告诉他,这是因为手术后性激素发生变化,对于切除子宫同时也做卵巢切除的女性,这种雌激素缺乏的表现尤其明显。因为对于两侧卵巢切除者,女性激素的来源丧失,会出现性欲减退,即使过性生活,也会因雌激素缺乏导致阴道干涩引起疼痛。“要想使妻子迅速恢复正常的性生活,除了丈夫的宽慰与心理诱导之外。可让妻子与专家进行直接的交流,通过与专业人士对话,帮助她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情况,重新树立信心。”

    除了心理的调整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雌激素的补充。子宫切除的同时也切掉双侧卵巢的人,一个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就是使用雌激素。时下更为科学的药物替代疗法的兴起,使得女性选择植物类雌激素成为一种潮流。

    在专家的建议下,丈夫让妻子通过在线交流的方式与专家进行了沟通,有效地消除了她的心理障碍负担。

    另外,专家为刘女士推荐了年年青大豆异黄酮营养片。刘女士的雌激素水平得到了有效补充,夫妻间的性生活也开始恢复,感情重现了旧日的和谐。

    对于这种变化,丈夫深有感触地说:“帮助术后的妻子克服心理上的障碍,并不是仅仅依靠丈夫的宽慰就可以解决的,它需要有切实的医疗保健方法。感谢日新月易的科技力量帮我留住了珍爱。”[罗津月]

    [理念解释]净血调雌,魅力一生

    血液是生命之河,雌激素乃魅力之源。净化血液、调节雌激素水平,女性可以永葆健康和美丽。

    您的魅力妙计是什么?请寄:北京市朝阳区樱花西街8号北方安华大厦六楼608室杨先文收(邮编100029)。或传真(010)64453296,或发电子邮件:nnqhealthy999@yahoo.com.cn。届时我们将对来稿择优见报并发给奖品。

    更多知识详见www.healthy999.com,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