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教育 > 信息
编号:10968475
高等中医药教育取得较快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26期
从传统教育向现代教育转变,办学主体多元化,在校生规模扩大,专业设置合理化,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科学化,教材编写系统化,对外教育扩大化
     高等中医药教育作为中医药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教育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既传授医学科学知识,又传授民族传统文化知识的专业教育,既具有普通专业教育的共性,又具有自身的特点与规律。近年来,中医药教育得到了较快的发展。

    从传统教育向现代教育转变

    高等中医药教育的开展,标志着中医药教育由千百年来家传师授方式为主的培养模式转变为以现代教育为主的培养模式,同时也实现了中医药人才培养的规模化、规范化和教育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较好地完成了中医药教育与现代教育制度的接轨。

    办学主体多元化

    由以往单一的中医院校办学,发展为医学院校、综合性大学、民族学院、农学院都办学。

    目前全国现有独立设置的高等中医药院校23所(含7所中医药大学),高等中医药专科院校3所,医科大学中医药院校3所,民族医药学院3所,29所医学院校和29所综合性大学设置了中医药专业。同时,中医药教育由单纯的国家投资办学转变为“公办为主、民办补充”,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学院等多所中医药院校均利用自身办学资源开办了民办二级学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