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化妆品 > 综合信息
编号:10974312
宁夏美容院里的化妆品问题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4.24
     4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厅通报了2005年化妆品专项整治情况。2005年化妆品卫生质量抽检合格率为98.61%,美容美发场所使用或销售的化妆品存在较多问题。

    据了解,目前,宁夏区仅有5家化妆品生产企业,且大都是以生产保健食品为主,附带生产单一护肤化妆品,市场上销售的几乎都是外埠化妆品。在检查的供顾客使用和销售的142件次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中,有120件次不能出示有效的卫生许可批件;检查的86件次进口化妆品中,有65件次进口化妆品无中文说明,且均不能出示有效的卫生批准批件。据卫生监督人员介绍,很多美容院使用的化妆品进货渠道复杂,且多是层层批发而来,质量难以保证,存在较大的卫生隐患。卫生部《2005年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情况通报》中披露:“在1053例不良反应中,有52个不良反应病例与美容院使用的化妆品有关,且病变通常较为严重。”这也反映出了美容院所使用的化妆品问题突出。

    《银川晚报》2006.4.2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