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化妆品 > 综合信息
编号:10974304
济宁市开展化妆品卫生专项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4.24
     本报讯 山东省济宁市将于近期开展化妆品卫生专项检查活动,对所有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据悉,这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化妆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各企业的原料库、原料进出记录和投料记录,检查企业是否存在违法使用化妆品原料的情况,特别是明令规定的防腐剂、紫外线吸收剂和着色剂等禁用物质。同时,对取得卫生许可证的染发类化妆品生产企业在2006年1月1日后生产的染发类化妆品进行监督检查,对违规使用染发剂原料、未在化妆品标签上标印使用条件和注意事项等行为,将予以严肃查处。在化妆品经营环节,主要检查药店和化妆品专卖店,对其经营的化妆品的标签和说明书是否违规宣传疗效,是否使用医疗术语,是否注有适应症等进行检查。此外,还将重点抽检祛斑或美白类化妆品,祛痘、抗粉刺或除螨类的化妆品,消费者投诉产品及指定抽检的化妆品。

    (田洪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