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975415
三月十四日:名人献爱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新浪.伊人风采
3月14日(周二)《名人献爱心》,嘉宾:许华--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秘书长。
     3月14日(周二)《名人献爱心》

    嘉宾:许华--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秘书长。


    主持人:欢迎大家准时收听中国生殖健康网,今天是星期二艾滋病的直播专场,我们今晚要探讨艾滋病,一位是中国基金会的秘书长许华老师,另外一位我想很多网友都非常

    的熟悉了,她就是二炮文工团的歌唱演员张华敏,我今天看到张老师给我的感觉长得特别的水灵,真的是很漂亮。下面我们各位网友都跟我们的嘉宾展开一个互动的交流,我们非常希望我们在互相交流的过程中能产生一些碰撞,也非常希望能给各位网友带来一些帮助。我还是提醒各位网友们抓紧时间,因为在我们交流的过程中时间还是过得非常快的。我来问我们的嘉宾,张老师我不知道您参加过和艾滋病有关的这样的演出吗?

    张华敏:经常参加。

    主持人:跟其他主题的演出有什么不同?

    张华敏:我觉得更多是多了一份爱心跟关怀,这个更加让人关注,献上一份爱心,不同之处就在这儿。

    主持人:随着我们国家对艾滋病的重视,很多部门都在做着这个预防艾滋病的一些活动和宣传,我不知道咱们的基金会的一些概况?

    许华:我是基金会的原秘书长,现在离开了艾滋病基金会,我在那工作将近十年,你刚才问中国艾滋病都做了哪些事情?它主要的工作是要动员国内外的,关心艾滋病这样一些专家教授,包括是一个爱心人士来支持我们的工作,这些年我们在农村地区做了一些宣传教育,其中还有一个工作我们做了大量的动员社会参与的工作,最近国家发布了艾滋病防治条例,这个讲到,现在我们中国艾滋病防治的机制是由政府领导,多部门参加,动员全社会参加,因为艾滋病是一个社会病,不光是卫生的问题,是一个社会病,也是一个政治观念的病,胡锦涛总书记在2002年专门提到防治艾滋病,关系到国家发展和人民健康重大的社会问题,动员全社会的参与这是很重要的题目。

    所以你刚才问我们曾经发动群众,也曾经向领导建议,曾毅院士组织了好多专家调查中国艾滋病的情况,向国务院写报告,动员领导积极来加强艾滋病的领导,同时我们在邀请很多专家和教授来参与,特别有一个首先发起了一件工作,就是动员著名人士,首先在2000年我们到山西去做调查,曾毅院士跟费翔这个演员坐到了一块,费翔也非常的关心中国艾滋病的问题,费翔主动买的鲜花跟曾院士到地坛医院去,为了艾滋病。接着有一次在国家的活动上,跟濮存昕先生见面,由此开始动员社会的名流的工作又开始了,随后我们也请了蒋雯莉、濮存昕、蔡国庆等等。在鞍山,她到吉林、贵州、辽宁很多地方都去做宣传,我们辽宁的青少年,他们再做艾滋病的竞赛,我们请了张华敏歌唱演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