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药制剂 > 剂型研究
编号:10975438
羟丙基倍他环糊精(HP-β-CD)的特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作者:佚名

    羟丙基倍他环糊精(Hydroxypropyl-beta-cyclodextrin; HP-β-CD)是β-环状糊精的一种羟烷基化衍生物。它是近几年有关制备方法,毒理试验,应用范围研究的比较透彻的β -CD衍生物之一。HP-β-CD不但可以与β-CD一样对许多化合物具有优良的包络作用,提高被包络物质的稳定性,而且它还具有水溶性高和在生物体内提高被包络药物的释放速度和生物利用度。因此,HP- β-CD具有一些特殊的优良特性,应用范围更广,在医药上最具有应用前途。

    HP-β-CD是在β-CD的 C2 、C3 和 C8 位的羟基被羟丙基取代生成的衍生物。由于反应条件不同,羟丙基取代的位置不同,因此可以形成 2-HP-β-CD 、2.3.6-HP-β-CD等几种系物。

    β-CD中的羟基被丙基取代后,生成的HP-β-CD除了分子不具有还原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