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精油与健康
编号:11015801
香薰精油爱情寓言(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5日
香薰精油爱情寓言(图)

     芳香精油

    芳香精油是由花朵、果实、树叶、枝干、树脂和树根中萃取而来,因为它们具有疗效和迷人的芬芳,所以已被使用达数世纪之久。数以百计的挥发性植物精油被运用在各种工业上,如食品、化妆品、药物和香水;而现代芳香疗法所能选择的精油不多,但使用香味的范围和运用却显然非常地广泛。

    柠檬

    除了柠檬,再没有哪种水果更适合用来形容情人的了。永远是一种诱惑,又永远成不了舞台的主角。有了柠檬,餐桌上便顿时生动起来,满桌琳琅,都比不上那片淡黄的鲜艳。古书记载以前的航海家会预先在长途航行前将新鲜的柠檬储存起来,防止坏损,以用来纯净船上的饮水。芳香精油中的柠檬精油也可谓是全方位精油,对皮肤问题有很好的疗效,还可治疗喉部及呼吸系统不适,增强免疫能力,并可振奋精神,提升情绪。当然更多的人钟情于柠檬精油浓郁的果香。于是有无数人迷恋柠檬,在各种或神秘或清新或淡雅或深沉的气味中,追逐那一丝浓郁的果香,可是没有哪个神智清醒的人会天天用柠檬精油,或者吃下一整个柠檬,就像聪明人永远不会和自己的情人结婚。

    松树

    在大森林中有很多全身长满刺的植物,可很少有像松树果实那么丑陋的,像只被人睬得七歪八斜的枕头,又像一条在油锅里炸开的火腿肠,灰头土脸,还长满疙瘩,又死沉死沉,我想它前世一定没修行好,这世遭了报应。上帝总会想尽法子去惩罚那些恶贯满盈的坏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