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970207
浅谈门诊健康教育的特点与策略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5年第5期
门诊,,卫生防病;健康教育,1门诊病人的特点,2健康教育策略
     关键词 卫生防病;健康教育

    健康教育是指导人们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通过教育手段,把与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的卫生科学知识普及到人群中去,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采取措施早预防。门诊是医院面向社会的窗口,病人流量大,是直接对人民群众进行健康教育的良好场所。

    1 门诊病人的特点

    11 就诊人的职业、性别、年龄、生理、心理状况、文化习俗,对医疗的需求、无从知晓、层次参差不齐。

    12 门诊病人相对停留时间比住院病人要短的多得多。

    13 门诊病人的流动性大,每日的就诊人数无法估计,每个病人所患的疾病不同,疾病的病因、病种各有差异。

    14 凡来诊者最关心自己究竟患了什么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