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亚健康、疲劳 > 中医疗法
编号:10985400
推荐:测测你的信息焦虑程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6日 搜狐健康
     什么是“信息焦虑症”

    当外界信息的输入大脑,人体大脑就有高级中枢去综合、分析和判断,并进行一番信息加工。人如果在短时间内接受大量繁杂信息后,来不及分解消化,超出机体的承受力,由此便会造成一系列的自我强迫和紧张。这种情绪非常接近精神病学中的焦虑症状,所以,这种因工作信息接触过多引起症状的情况被一些人称为“信息焦虑症”。一些被人们称为“网络综合征”、“手机强迫症”等时代感很强的精神问题,实际上都是过量信息作用于人的一种焦虑心理反应,也是信息焦虑症的表现。

    信息焦虑症的高发人群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城市人口中大约5%的人会得焦虑症。从职业来讲,记者、广告员、网络从业人员等长时间从事心理处于紧张工作状态的人是“信息焦虑症”的高发人群。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2页 1 2 3 4 5 6, http://www.100md.com